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海外招生 >> 新生指南 >> 报名流程
新生指南
报名流程
流程图说明

一.网上报名:

1.注册账号:访问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页,点击右上方的"Login"进入登录界面,然后点击"New account",以你常用的电子邮件地址作为用户名注册新账号。

2.选择类别:登录系统后,选择你准备参加的学习项目类别(新账号登录后只有一次选择机会,请根据自身条件和要求认真选择)。

3.信息填写:依次完成"个人信息-联系方式-专业选择"等栏目的信息填写,并在"文件上传"上传入学要求的护照、照片和证书等材料。

4.提交申请:进行上述操作后,可以提交申请。如提交失败,系统会告知哪个具体步骤未完成。

5.状态查询:你可以在"申请状态"里面看到各个申请步骤的完成情况和学校的录取进展。

6.资格审查:我们将审核你的申请资格,并通过在线申请系统提示或发电子邮件告知审核结果。如果提交申请后一星期未见回复,请主动联系我们。

二.发放录取通知书:

资格审核完毕后,我们将制作《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并依次上报学校办公室和厦门市政府,获批后按照申请表上的地址邮寄给你。一般情况下,从得到资格审核结果到收到录取通知书和JW202表,大约需要30-45天时间。这些录取工作的进展,你都可以从在线申请系统中的"申请状态"查询到。

三.缴费:

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学费,以保证正常选课学习。

四.学籍注册:

学生被录取后,学院将符合入学资格的学生进行学籍注册,生成学号,获得个人账号,正式成为我院的学生。个人账号是学生今后学籍注册、交费、选课、考试、毕业的重要依据。

五.网上选课:

学生步入学习阶段的首要任务就是选课,学生登录学习系统后,可通过"主页—我的课程",在"学生选课"界面中选择课程即可。

六.领取教材和课件:

教材、光盘等教学资料是学生学习的辅助工具,根据学生订购需求发放。

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南路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坤銮楼(主楼群二号楼)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361102

电话: +86 (0)592 2186211 传真: +86 (0)592 2093346 oec@xmu.edu.cn 厦门大学 ICP D200045

友情链接: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 中国华文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