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海外教育学院2013泰国网络远程教育大专及本科班顺利开班

2013-12-5 9:42:06

  • 1
  • 2
  • 3
  • 4

8月19日上午,由中国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泰国清莱府鹏博冠中文学校联合开办的网络远程教育大专及本科班顺利开班。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郑通涛院长,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李如龙教授、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方环海教授,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叶虎副教授、皇太后大学文学院岑容林教授,鹏博冠中文学校胡永照校长、鹏博冠泰文学校校长蒙果品悦女士出席了开班典礼。

郑通涛院长在开班致辞中对清莱府鹏博冠中文学校和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在开班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目前是中国跨世纪重点建设的"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也是中国经济特区唯一直属教育部的国家重点综合性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已经有57年历史,培养了2万多名海外学生,在海外尤其是东南亚享有很高声誉。自2000年以来,在中国国家汉办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积极进行面向海外的网络教育实验,通过现代技术教育手段为学员提供完善的教学服务。

郑院长指出,泰国清莱府具有良好的汉语学习环境和中华文化推广基础,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在多年的发展中在汉语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与鹏博冠中文学校的合作必将促进泰国本土汉语教师的质量提升,提升泰北汉语教学水平。

叶虎院长在致辞中对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网络远程教育大专及本科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作为中国厦门大学与泰国皇太后大学共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皇太后大学孔院以"立足泰北、辐射全国"为办院宗旨,在汉语教学、师资培养、文化活动、汉语考试、教材出版等方面形成了自身鲜明的特色,为中泰之间的语言文化交流、人文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此次开班是皇太后大学孔院高度重视提升泰国本土师资质量和水平,深入大学和社区,积极与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清莱鹏博冠中文学校联系共同推进的具体成果,相信网络远程教育大专及本科班的开班必定会提升本土师资的质量和水平,推进泰国汉语教育可持续发展。

胡永照校长对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皇太后大学孔院的长期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要努力工作,共同把网络远程教育大专及本科班办好。

开办仪式上,胡永照校长向郑通涛院长赠送了礼物,与会领导与嘉宾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合影留念。郑通涛院长还向学员们介绍了网络远程教育大专及本科班的课程设置和注意事项,并详细解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

网络远程教育大专及本科班第一期已招收学员30多人,此次开班是皇太后大学孔院积极融入大学和社区,大力推进本土师资建设的重要成果。孔子学院将在师资配备、面授教学等方面对这一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共同推进和提升泰国本土师资质量,为泰国汉语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热门点击排行

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南路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坤銮楼(主楼群二号楼)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361102

电话: +86 (0)592 2186211 传真: +86 (0)592 2093346 oec@xmu.edu.cn 厦门大学 ICP D200045

友情链接: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 厦门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 | 中国华文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