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厦大翔安校区国际文化节启动,国际音乐节精彩上演

2013-9-29 9:47:57

  • 1
  • 2
  • 3
  • 4
  • 5
  • 6
  • 7

9月27日晚,翔安校区湖畔广场上人声鼎沸、乐声震耳。翔安校区国际音乐节暨国际美食节正在这里精彩上演。伴随着阵阵悦耳的音乐声、谈笑声,来自世界各地的厦大留学生在舞台上下肆意展现着自己的年轻与才华。他们生动的身影、曼妙的舞姿和欢笑的脸庞,为翔安校区宁静的夜空抹上了一笔最为靓丽的色彩,翔安校区嘉庚湖畔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三千校区学子沉浸在国际音乐节的欢乐之中。

当晚19:00整,由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管委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由海外教育学院、医学院等八个学院承办的翔安校区国际文化节正式宣布启动。启动仪式上,国际处王艺副处长首先致开幕辞,随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忠华、海外教育学院陈志伟书记、医学院张清榕副书记等翔安校区各院系领导及在场的三千名厦大翔安校区学子共同见证了简朴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之后由艺术学院带来的《盛世鸿姿》顿时点亮了全场的激情,精彩的中华武术表演、动人的各国学子中文歌曲联唱、来自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学子的动感舞蹈、琵琶四重奏的婉转动人都在校园明星美国学生吴孟天的精彩主持下一一呈现,医学院印度瑜伽、乌克兰当地舞蹈、印度双人舞所展示的浓郁的异域风情……舞台上动静结合、惊喜不断,舞台下荧光棒闪动、掌声不绝。各国学子们或席地而坐,或振臂高呼,或随音乐起舞,欢乐的笑声与音乐声合为一体,在夜空中久久回荡。最后亮相的是翔安校区学生乐队的摇滚演奏,全场的观众沉浸在电声乐中。

整场晚会的亮点之一是互动环节。当熟悉的音乐声响起,海内外学子们纷纷涌上舞台,竞相学习印度舞、非洲舞,激情共舞江南STYLE、兔子舞。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国籍、肤色、文化,但在此刻,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下,这些不同点都化成了同一个想法——尽情的舞蹈、尽情的欢笑、尽情的展示自己的青春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舞台两侧,国际美食节的展台前也吸引了大片人潮。阿拉伯小蛋糕、韩式料理、法国沙拉、印度咖喱……各国风味小吃轮番上演,浓郁的香气四散在空气中,与美妙的音乐声、海内外学子们热情的交谈声融合在一起,创造出了一个美食与音乐汇聚的欢乐夜晚。

本次"翔安月•厦大情"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国际文化节为期近一个月,音乐节之后,文化节还安排了厦门大学潘威廉教授的中国文化讲座、中外学生双语角及中华武术体验等活动,将为翔安校区的中外学生提供更多交流和多文化体验的机会。

(查看人数:343/录入:6825/来源:oec)

热门点击排行

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南路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坤銮楼(主楼群二号楼)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361102

电话: +86 (0)592 2186211 传真: +86 (0)592 2093346 oec@xmu.edu.cn 厦门大学 ICP D200045

友情链接: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 厦门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 | 中国华文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