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学期首次汉语角活动顺利举行

2013-11-25 10:28:39

  • 1
  • 2
  • 3

1月8日晚21点,本学期首次汉语角在翔安校区主楼2号楼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学院团总支2013级新成员策划,旨在为海内外学子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为翔安校区打造更为多元的校园文化。

本次汉语角的主题是"足不出户带你游福建"。讲台上,主持人依次介绍了太姥山、龙硿洞、永定土楼和白水洋4个福建省的特色景点。讲台下,志愿者们则通过"真人图书馆"模式,展示了景点的图片资料,并对景点进行了深入讲解。妙趣横生的汉语游戏更是汉语角活动增添了别样的乐趣。在旅游用语介绍环节,主持人为海外生介绍了不少实用的旅游常用语,如问路、点餐、预定房间等。在自由讨论环节,海外生与志愿者们更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伴随着愉悦的音乐声和同学们的欢笑声,海内外学子相互交流着各国的趣闻,分享着学习语言的经验,不仅锻炼了汉语口语能力,增加海外生学习汉语的兴趣,更收获了友谊和欢乐。

汉语角是国际学院团总支荣获厦门大学第一届校园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大赛一等奖的志愿者活动,在过去的一学年中已积累了丰富经验。本次活动由13级新成员策划并举办,不仅为团队注入了新鲜血液,也带来了新的创意思想。"听到留学生积极响应地参与汉语交流的时候,我的心里真的很激动。我真正感受到了我们活动的意义所在,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一位13级成员这样感慨。

本学期首次汉语角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今后,汉语角活动还将定期举办,以展现国际学院学子的风采与魅力,增进海内外学子的相互了解与沟通,为翔安校区打造一个更为国际化、多元化的校园环境。

(查看人数:193/录入:1162/来源:oec)

热门点击排行

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南路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坤銮楼(主楼群二号楼)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361102

电话: +86 (0)592 2186211 传真: +86 (0)592 2093346 oec@xmu.edu.cn 厦门大学 ICP D200045

友情链接: 厦门大学 |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 厦门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 | 中国华文教育网